close

S__9445379   

 

學生時代...

我不是一個聰明的學生,
所以我總是盡可能的照著老師的指示學習,

漸漸的...我少了自己的思考路線...

 

開始教學後,

發現每件事情,就算原本以為是"正確",
卻都可能有"例外"有"或許",

就像教每個孩子,
我會替他們安排學習的方向、方法...
但是,孩子會成長,我也會成長,
當我學習到更多,
也許會讓我原先認定的教法起了變化!!

 

而在我學習/觀摩/研習/閱讀...

開始不再完全遵從/崇拜/模仿,

而開始動腦想著許多前輩們所說的話,

我發現,再有道理的言論中,

總會有一些我不會完全認同,(也可能是我涉世未深 哈)

但是我開始不斷思考每一次我所吸收到的資訊,

進行統整...

 

 

家長們...

在教育孩子過程中,

一定也是參考許多學者/老師/書籍/自身經驗....

是否曾經聽完一場演說後,

覺得太有道理,而努力效仿?

每一個人說分享出來的,

都不可能百分百的適合自己,

適合孩子!!

務必經過冷靜思考,繼續研究,

搭配上自己的狀況來替孩子做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