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一些長輩聊天時

她們聽到我學音樂 或者敎音樂

最常聽到的回應是....  以前小時候最怕看到豆芽菜

                                 看到老師畫很多條線就暈  那是什麼線??

 

出賣一下我阿爸

他平時心情好都會哼哼唱唱

五音不準到離奇 哈哈哈哈哈 他卻完全沒感覺

阿爸對於音樂課 也是有陰影來著

 

所以我帶小學課程時

總是給自己訂定一個...<要讓全班都會看譜>

的發瘋目標

 

沒錯

我希望每個孩子就算慢慢算音 都能夠讀譜 

只要他們不害怕音符、不害怕五線譜

就不會害怕吹直笛,

可以帥氣的參加熱音社,

可以參加吉他社,

甚至可以唱歌編曲...

 

雖然才小一小二....

只要有紮實的基礎

這些都是可能發生的,而且他們不會畏懼

 

 

這幾個月,每週一堂40分鐘的課程,

除了大聲歌唱,

就是辨認音高或者節奏小遊戲,

 

最近利用隨堂測驗,

讓我可以真的確定哪些孩子其實還搞不懂,

我可以一個一個快速指導,

從一班7個人搞不懂,到3個特殊狀況的孩子搞不懂,

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今天最令我感動的是....

一個特教班的孩子!

第一次考試考了0分,第二次考了54分,我讓他訂正完後,

給他一張白卷,請他下週交給我,

在一週之中,沒有老師提醒他、沒有家長提醒他,

今天上可他主動交了這張考卷給我,

沒有任何錯誤!

 

後來課堂上也有練習將樂譜寫上唱名,

他全部都會寫......他真的記住這些音了........

 

只要孩子自己肯試試看

真的沒有不可能!!!

 

我告訴他們

每個人的能力本來就不同

第一次就考很棒的孩子,我真的很開心,繼續保持就是他們的目標,

考不理想的孩子,只要花心力,下次只要進步了! 就非常棒!!

10296568_10203980865185849_218491330165996073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